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三溪中学邀请卫生院专家开展控烟知识讲座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16 15:36:5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小小一支烟,危害万万千。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学生对吸烟危害的认识,保护青少年学生的身心健康,5月11日下午,江田镇中心卫生院公共卫生科工作人员来到三溪中学,开展了健康教育进校园之控烟知识讲座。讲座由江田镇中心卫生院公卫科科长林春金主讲。

  讲座中,林春金科长通过PPT课件,用详实的图文材料、科学的数据向同学们绘声绘色地介绍了“有些人为什么会吸烟”“吸烟有哪些危害”“当前世界与中国控烟现况”“青少年如何远离烟草”等方面控烟知识,从医学的角度科学阐释了烟草对健康的危害,以及拒绝烟草的迫切性和重要性。林科长对同学们语重心长地指出:“展现青春、张扬个性不一定要靠吸烟等极端的行为来实现,以生命为代价的行为是不值得的。”他呼吁在场的青少年学生不染吸烟陋习,远离烟草,拒吸第一支烟。

  讲座间隙,江田镇中心卫生院公卫科工作人员还向同学们免费发放戒烟控烟宣传手册《吸烟的危害》100余份,让同学向自己的家人、亲属、邻居等进行“吸烟有害健康”的教育宣传。

  通过此次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香烟对人体的危害,有利于他们远离烟草,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也促使他们积极加入到戒烟控烟的教育活动中来,带动更多的人远离烟草的危害。

  (通讯员 丁华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