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福外赴甘肃定西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26 08:51:4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17日-21日,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师生到甘肃省定西市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临洮县衙下中学举行,仪式由高生发主持。

  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是学校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促进学校师生用创新创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助力精准扶贫具有重要的意义。

  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必扶智”的重要指示精神,2016年5月,福州外语外贸学院董事长吴新星赴定西调研,商定了一系列教育精准扶贫计划,并与定西市建立教育精准扶贫协作关系,签订了《定向资助招生协议书》,与临洮县教育局、临洮县衙下中学签订了《帮教助学协议书》。学校每年定向免费招收25名定西籍家庭贫困学生,首期资助10年;结对帮扶定西市临洮县衙下中学,计划10年内追加投资2000万元,全面改造提升该校软硬件条件和教学质量。经过两年多的学习锻炼,学校免费资助招收的2016级、2017级定西籍39名学生初露峥嵘:34人参加了学校、系部团学组织,8人担任校系团学主要学生干部;6人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19人在学习中受到各类奖励和表彰。

  此次活动以“以爱之名,筑梦定西”为主题,“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小分队与衙下中学师生一同开展爱心夏令营和教师能力提升帮扶活动,组织定西籍学生创业团队返乡开展筑梦活动,实现精准帮扶。活动期间走访学校2018年新录取拟资助的部分定西籍学生,为他们送去学校的祝福和9月份到福州入学的交通费用。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