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23 15:23:1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20日下午,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由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郑又贤教授作题为《新时代加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的基本思路》的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委员,党委部门负责人,各分党委、直属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学习,学习会由党委书记陈炳钦主持。

  郑又贤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意识形态工作的形势与任务、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等方面,从正确把握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基本属性、充分认识社会意识形态斗争的新特点、新时代加强社会意识形态建设的若干思考三大要点做了精辟的阐述和解读,并提出了一些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指导意见。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意义,担起历史的重任;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此为行动指南,分析当前意识形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剖析,认认真真加以整改;根据学校和师生思想实际和当代大学生的特点,有的放矢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勇于创新,不断深化。全体党员同志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担负起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应有之责、应负之责和应尽之责。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