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区特教学校携手美美造型走进金太阳老年服务中心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0-31 16:06:1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IMG_9616_看图王.jpg

  长乐新闻网讯 “唠家常、剪头发、包扁肉、送慰问品……”10月26日,区特教学校全体党员、教师志愿者及学生代表携手长乐美美造型机构走进长乐金太阳老年综合服务中心,开展“爱在金秋,情暖夕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为老年人办实事,献爱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百善孝为先。长期以来,区特教学校一直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注关爱,在感受社会“大爱”的同时,如何让“爱”延续,把人间真情传递,使更多的特殊群体也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他们把目光“投向”长乐金太阳老年服务中心。该中心是一所经民政部门批准以收托自理、半自理、全护理和特殊护理为主的老年机构,目前有50多名老年人在颐养天年,最需要特别的孝心与关怀。

  “平时别人服务我们,现在我们就服务他们”。活动现场,在区特教学校柯顺利校长和邹荣书记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在认真听完金太阳陈仁战院长介绍该中心的相关情况后,分成五组,有的为老人送上牛奶、各式糕点、水饺、汤圆等慰问品;有的陪他们唠嗑、下棋、捶背;而长乐美美造型机构的理发师们则娴熟地拿起梳子、剪刀,为老人们修剪合适的发型,细心地吹掉粘在身上的碎发;还有的为老人们包扁肉、煮扁肉,亲手端给老人……现场气氛融洽,忙碌的身影构成一幅幅温馨的画面,为平日清净的中心带来了欢声笑语,增添了祥和氛围,犹如一个温暖的大家庭。理发后的老人们显得格外精神,个个露出开心的笑容。

  近年来,长乐特教学校党支部每年还到古槐镇雁塘村开展精准扶贫等一系列志愿活动,让全体党员、老师参与活动的同时,接受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人为乐等优良传统教育,不仅给别人带去了欢乐、温暖,更让他们理解感受如何懂得爱、学会爱、分享爱、传递爱,让“爱心之花”遍布每一个角落。

  (记者 陈勋 通讯员 黄金鹏 陈建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