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小桔灯”心理健康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古槐中心小学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01 09:06:5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QQ图片20181201091142.jpg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28日,区委文明办组织“小桔灯”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走进古槐中心小学,开展主题为“我合作,我快乐”的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由洞江小学的陈凤老师策划主持。

  在团体活动中,该校46名五年级学生在志愿者老师的引导下,通过暖场游戏“害虫与益虫”缓解学生紧张的心情,提高学生的反应能力,以及“桃花朵朵开”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与参与度,主动的寻找伙伴并活跃气氛;接着进行小组合作游戏,在“巨龙翻身”中,提高学生身体的活动能力,培养解决困难,互相鼓励的品质,分享游戏中的心情以及是否遇到困难和如何解决困难。然后进行“一圈到底”,小组成员配合更加默契,更懂得相互鼓励相互体谅。接着将“一圈到底”升级为“你追我赶”,全体同学一起来完成一个任务,更大的挑战让他们更加的激动,更加的团结。最后,让同学们静下心来分享今天活动的心情与感悟,并做了个“当我们在一起”的小游戏,升华学生对于合作对于团体的认识,并把今天活动的感悟写在便利贴贴到“心语心愿”墙中。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展板,并由志愿者老师为他们细心讲解。

  此次活动,孩子们不仅放松了身心,收获了快乐,也在团队合作中感受的了群体的力量,感受到了比赛第二友谊第一的精神,增强了他们的团队合作能力和集体意识,同时,也在学生中普及了心理健康的知识。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