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红十字会急救员培训活动在长乐二中开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06 08:39:2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1_看图王.jpg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让师生了解急救知识,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在遇到突发状况时能正确应对,12月3日下午,福州市长乐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走进长乐二中,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为400多位师生进行应急救护培训。培训活动邀请福建省红十字会急救培训中心郑明华主任主讲,由学校郑永新副校长主持。

  活动的第一环节是由红会成员为师生分发“生命健康、安全教育系列教材——救护员”。

  活动的第二环节是红十字会急救培训中心郑主任从“意外随时都会发生溺水死亡、中小学生猝死的主要诱因、熬夜的危害性、运动猝死、发生心脏骤停处置方法、基础生命支持(BLS)、何时开始心肺复苏以及心肺复苏的流程”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紧接着郑主任在现场用模拟人为大家演示了急救动作的各种细节和要点,郑主任还邀请了在场师生进行现场体验,并一旁纠正其错误动作,多名师生都给模拟人做了心脏复苏,其中数学组廖玉娟老师以其规范的手法、按压时到位的位置、速度和深度等受到专家的好评。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体会到现场救护的重要性和急迫性,懂得要以冷静的头脑进行科学救治、安全救治,智慧救治的基本原则,正确理解了 “物无美恶,过则为”的道理。师生们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之上加上实践演练,切身体会面对紧急突发情况该如何处置等问题,今天的培训活动可以说是一个‘启蒙教学’,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

  (记者 陈勋 通讯员 林长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