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在第五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13 16:52:3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7日-9日,第五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暨成果展在福州举行,来自两岸高校600多名师生、116支参赛队伍参加了大赛。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学生在影视动画创作竞赛、流通业经营模拟竞赛、英语口语演讲竞赛、国际贸易经营实战沙盘竞赛四项比赛中,共获得了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7项。

  大赛期间,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该校经管学院院长陈忠教授参加开幕式并发表讲话,在同期举行的海峡两岸青年学生创新创业论坛上,学校创业导师代表袁晓建副教授、创业学生代表瞿汕向两岸高校师生汇报了创业经验和阶段性成果。

  本次大赛由福建省教育厅、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共开设国际贸易经营实战沙盘竞赛、数媒技术VR设计竞赛、两岸文化创意设计竞赛等十项技能竞赛,其中流通业经营模拟竞赛由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承办。在未来两个月,两岸30所高校学生的400多件创新创业作品将于福州三坊七巷黄巷36号展出。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