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益路同行 相伴成长”流动少年宫走进霞洲小学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27 15:55:5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QQ图片20181227160445.png

QQ图片20181227160418.png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26日“益路同行 乡伴成长”流动少年宫活动来到本学期流动少年宫最后一站——长乐区霞洲小学。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教职工带着对同学们饱满的热情和娴熟的专业授课技巧圆满完成了本学期最后一站的公益教学。

  这次的美食加工课程,老师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牛轧糖美食体验课程。学生们自己动手将奶粉、花生、蔓越莓倒入由老师溶解的棉花糖里进行搅拌直到凝固成块,随后用擀面杖擀成扁平状,切成小长条块,进行包装,完成牛轧糖的制作。

  非遗传统文化课堂——高楼米线传承人陈老师带领学生们探索海洋世界。鲸鱼、鲨鱼、海豚、热带鱼、海草等极具特色的海洋世界图案在学生们的笔下栩栩如生的通过米粒展示了出来。非遗传统文化课堂——高楼米线传承人陈老师带领学生们探索海洋世界。鲸鱼、鲨鱼、海豚、热带鱼、海草等极具特色的海洋世界图案在学生们的笔下栩栩如生的通过米粒展示了出来。扎染工艺课堂上,同学们自己动手使用按压器用小木块按压丝巾或者通过皮筋捆绑小木条的方式按压丝巾等方式制作独特的图案,染色后进行蒸煮,完成了精美的丝巾。模型课堂上,同学们按照老师的要求一步一步的拼装着皮筋动力小车,学生们先将汽车底盘跟顶盖进行组合,随后安装汽车轮子、螺旋桨跟皮筋等,最终顺利完成了螺旋桨动力小车。

  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自9月份启动“流动少年宫”送教下校项目以来,积极搭建个性化的青少年教育成长环境平台,已陆续完成12所乡村完小校送教下校公益教育活动。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