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壶井中心小学开展法治宣讲视频进校园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16 07:51:1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4日,壶井中心小学响应教育局的号召,积极开展“法治宣讲视频进校园”活动。

  利用班会课组织全班学生观看法治宣讲视频《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以此向广大师生进行宣传教育,倡导大家共同创建平安和谐校园。

QQ图片20190116075742.png

  通过观看本次法治宣讲视频,学生纷纷表示收获甚多,不仅系统全面的了解到有关性侵害的知识,还知道了到底什么是身体的隐私部位,什么是性侵害,如何远离和防范性侵害。

  在视频观看结束后,学校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法治教育,进一步加深同学们的法治观念。四年段的同学根据法治教育主题绘制了相应的手抄报,六年段的同学撰写了观看《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的观后感,大家通过图画、文字等形式纷纷表达出自己内心的话语。

  本次活动通俗易懂,感染力强,不仅提高了学生的法治观念,也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