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除垢洁境文明城 护绿扮美幸福年

——泮野中心小学开展“清新长乐”美化绿化家园志愿服务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26 02:10:3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关于在春节期间开展“文明城·幸福年”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改善学校所在村居的环境面貌,营造优美洁净的学校周边及道路环境,1月24日,泮野中心小学组织师生志愿者对泮野村进校路进行了清扫。

QQ截图20190126022109.png

QQ截图20190126022207.png

  活动现场,学校志愿者服务队重点对泮野村金山路段的绿化带、卫生死角及小广告进行了清理。大家拿着扫帚、簸箕、垃圾袋等工具,清理了街道上白色垃圾、生活垃圾、烟头和绿化带中的废纸、果皮、瓶罐等。清扫场面热火朝天。

  活动中,师生们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累计清扫绿化带20余处,清理卫生死角8处,清除小广告30多条。志愿者们在清扫的同时,还向居民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引导大家改陋习、树新风、抵制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损害城市环境的不文明行为。

  此次活动受到周边居民的一致好评,更促进了居民的文明卫生意识提高,营造了人人讲卫生、争做文明居民的良好氛围,为创建文明城市作了一份贡献。

  (记者 刘静婷 通讯员 王宠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