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举办微格教学工作坊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4-25 16:25:0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微格教学工作坊系列活动首期培训圆满落幕。本期工作坊主题为《追求可理解的教学设计》,为期两天,面向助教职称教师,特邀福建农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吴旭平副教授、生命科学学院陈煜副教授和材料工程学院刘学莘副教授担任本期主讲教师。

20190422093348_108.png

20190422093501_631.png

  本次工作坊以讲授与研讨等形式为主,三位受邀教师围绕科学发声与大学教师用嗓技巧、课程思政与全方位教书育人技巧、教学理念与课堂实践技巧、大班模式下的互动教学设计、BOPPPS教学设计运用技巧等内容,开设了多场专题讲座。他们以幽默风趣的方式让老师们领悟如何在课程教学过程融合“育人”技巧,并让老师们亲身模拟课堂环节,利用BOPPPS教学设计技巧,学会紧扣教学目标,有的放矢开展教学,并能开展高效的大班管理。

  工作坊还设置了10分钟教学演练、限时教学策略小组研讨等活动,充分调动了老师们的积极性。不同学科背景老师相互交流、学习、思想碰撞,激发对学生认知过程、学习行为的探究兴趣。

  参训学员积极踊跃地与授课教师进行针对性的交流和讨论,学员们均表示本次工作坊的培训活动形式轻松自由,理论学习与实操演练相结合、团队辅导与个人演练相结合,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