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吴航中心小学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06 08:15:4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QQ图片20190506083247.png

  长乐新闻网讯 4月29日,吴航中心小学特别邀请了福建省心理卫生协会理事、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长乐一中心理中心主任林美春老师,为全体教师及五、六年级家长做题为“陪伴未成人——如何与进入青春期的孩子沟通”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讲座伊始,林美春老师以学开车为例子导入,形象生动,通俗易懂,引起现场老师、家长会心大笑,频频点头。讲座中,老师还用幽默、浅显的语言讲解了心理学中埃利斯的ABC理论,以及每个孩子不同的气质类型,老师家长听得津津有味,获益匪浅。最后美春老师通过现场互动,做想象画面练习,讲解了正面强化的力量,老师家长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不知不觉学到了很多,颇有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之感。讲座结束,大家意犹未尽,纷纷围在美春老师身旁,或取经,或谈收获。

  这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内容贴近生活实际、深入浅出,让老师、家长深刻认识到了解青春期孩子的身心特点,对教育孩子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