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古槐中心小学组织开展首届劳动实践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06 17:03:3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古槐中心小学举办了首届劳动实践活动。

  高楼米线是流传于古槐镇高楼村150多年的一种手工艺品,它始于同治年间,为高楼村陈氏宗祠每年正月十二祭祖时供奉所用。高楼米线是用一粒一粒的米拼接而成的工艺品,取材广泛,形式多样。高楼米线作为古槐当地极具特色和急需传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正等待着孩子们发现它的美。

  传承人陈国锐老师为孩子们进行了生动、风趣的讲解,孩子们聆听其中,看到一个个精美别致的米线作品,忍不住发出由衷地赞叹。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开始动手操作,他们拿着镊子小心翼翼地在圆盘上作画,唯恐弄坏了这些可爱的“小精灵”。心灵手巧的孩子们虽然是第一次接触米线这种传统工艺,但是他们在陈师傅的指导下,均完成了不错的作品。这些作品构思精巧,手工细腻,充分体现了孩子们大胆创新、不拘一格的思维和创造能力。

  教育应使孩子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和谐发展,科学发展。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开启了孩子们兴趣的大门,使他们的劳动才能和艺术才能得到进一步的提高。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