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魅力大篷车,科普进校园”

——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走进附小一分校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23 08:24:2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QQ图片20190523084209.png

  长乐新闻网讯 为突出科技创新支撑强国富民,倡导科技文明的生活方式;共享科技创新成果,提高人民生活质量,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5月20日,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的“全国科技周”活动在我区拉开序幕,区科协联合福州市科技馆、团区委、长师附小第一分校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活动当天,满载科学知识的科普大篷车走进长师附小第一分校,向师生们展示了数学思维、机械转动、电磁现象、运动与力、视觉体验等十几种科教产品。在老师和讲解员的讲解下, 同学们从不知如何下手到熟练应用,通过自己动手操作实践,亲身体会到了科学带来的快乐和科技的魅力和神奇。

  此次活动,对启迪青少年科学思维、激发科学兴趣、开拓科学视野起到了积极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