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长乐一中"举办外研社杯"全国中学生外语素养大赛专题讲座和指导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6-17 08:53:3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提高英语学科竞赛指导水平,6月14日,长乐一中邀请福州一中的吴彩菱老师到长乐一中首占校区为高一高二部分师生作“外研社杯”全国中学生外语素养大赛专题讲座和指导工作。

  吴老师结合自己的实践研究,向师生们讲述了素养大赛中小组讨论训练流程,鼓励学生们大胆地自信地用英语交流,不要怕犯错,以及训练的过程中应注意的肢体语言,眼神交流,学校师生们受益匪浅。吴老师先给学生们提了一个问题:“比赛是大家自愿参加的吗?”通过这个问题引发学生思考,让学生明白只有全力投入准备才能体会过程中的改变收获全新的自己。

  吴老师告诉学生,英语课程学习的最终目的应该是为了交流,发展自己,在过程中追求有所提升,而不是机械地理解英语课程性质,不能把高考和获奖当成学英语的最终目的。

  通过这次讲座,吴老师启发老师们借素养大赛的契机激发学生们在视读,写等方面训练技巧,发展素养,提高能力。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