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长乐一中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教育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6-19 20:57:3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一中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教育活动

  长乐新闻网讯 垃圾分类已成为当前热门的共同话题,为了积极响应垃圾分类活动,培养学生的环保意识,进一步引导学生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近日,长乐一中先后举行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主题班会和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国旗下的讲话。

  各班班主任利用班会课组织学生学习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介绍了什么是垃圾分类、生活垃圾的种类、垃圾的危害和进行垃圾分类的好处等,带领同学们认识了不同类型的垃圾筒和各种回收标识,引导同学们从思想上支持环保,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活动。

  学校领导通过“国旗下的讲话”,不仅丰富了学生的垃圾分类知识,培养了学生“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意识,懂得了垃圾分类的好处,也提高了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垃圾分一分,环保多一分。同学们也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所学的垃圾分类知识运用于实践中,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

  通过此次开展“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系列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激发了学生对环保的热情,培养了学生环境保护的意识,为创造优美的校园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