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长一中老师在省级比赛中又获奖啦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7-17 16:09:0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2019年福建省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的比赛结果揭晓,长一中施志斌老师代表福州市参加高中化学学科组的比赛,获得省一等奖,并被推荐代表福建省参加全国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

  施志斌老师目前是教学科研队伍中的骨干和优秀代表,平时喜欢钻研与挑战。在化学实验楼里,他整理了一间研究室,虽然条件简陋但成果不少。近两年,他在《化学教育》《化学教学》等核心期刊上就发表了7篇论文,涉及有关实验教学方面的疑难解惑或改进创新的研究成果;带领学生在实验室开展研究性学习,并有课题项目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奖。

  本次参赛,施志斌老师为了让参赛课题中的化学实验,具备直观性、连续性、趣味性和创新性等特点,他与化学组的林品增等老师反复讨论实验方案及教学设计,经常彻夜加班改进实验使之适用于课堂教学。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