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长乐一中教师获省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一等奖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9-04 16:49:15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日前,由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2019年福建省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圆满结束。本次说课活动共评出一等奖15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3名,并推荐一等奖获得者参加第七届全国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来自我区长乐一中的教师施志斌获得一等奖。

  据悉,本次说课活动由教育厅基教处统筹组织实施,省教育装备办负责日常工作,省教研室负责教学业务指导和说课选手培训。活动共设小学科学,初中生物、物理、化学,高中生物、物理、化学、通用技术等8个组别,来自全省各地的8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选手们通过现场操作实验教具、PPT演示等方式,生动诠释了我省教师在实验教学中的创新理念,充分展示了各自风采。

  本届参赛选手的说课以及实验案例精选水平与往届相比有明显提高,且均能娴熟地运用新技术手段操演实验仪器和说课,推进教育装备与实验教学的应用融合;同时参赛选手积极引入新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手段,增强了实验教学的有效性。选手们多样化、现代化的说课形式得到了评委的认可。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