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吴航中心小学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9-19 19:49:3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吴航中心小学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长乐新闻网讯 为加强少先队员们的垃圾分类意识,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近日,吴航中心小学少先队大队部举办了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学校制作了垃圾分类宣传栏,四只桶一字排开,上面标明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提示大家正确投放垃圾。

  吴航中心小学大队部在开学初举办了“垃圾分类,变废为宝”亲子制作比赛。队员们在家长的帮助下,收集废旧材料,进行分类,并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制作手工作品。有的队员把矿泉水瓶变成了笔筒,有的把鞋盒变成棋盘,还有的制作了电动小车、电动时钟……既有实用性,又有观赏性。对垃圾分类成品进行废物再利用的形式,提高了队员的环保意识和动手能力,激发创新潜能。

  此次垃圾分类主题活动的开展,把垃圾分类理念由学校延伸到家庭,再延伸到社会,起到良好的循环教育作用,让每一个社会人都积极投身到垃圾分类的工作中,大家携手助力,共同营造绿色、低碳的美丽家园。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