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长乐二中举行“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红色教育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0-21 15:49:0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激励和引领学生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10月15日,长乐二中校党建办、团委联合组织开展了以“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的党团活动。

长乐二中举行“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红色教育活动

  当日,校党建办和团委组织党员同志、团员、少先队员一行前往长乐第一党支部(玉田桃源)旧址,瞻仰先辈风采,学习革命精神。大家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述长乐第一党支部成立的历程、革命先辈英勇善战的事迹,其中“红色家书”直指心灵,感人肺腑。随后,全体党员在支部旧址重温入党誓词,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也分别重温入团誓词、入队誓词。同学们在庄严的仪式中接受理想信念熏陶,传承红色基因。带队人肖漳书记还为到场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精简却深刻的党课。

长乐二中举行“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红色教育活动

  “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的党团活动,为全体人员带来“沉浸式”的精神洗礼和仪式感召。同学们纷纷表示,今日的和谐安宁、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无论走到多么光辉的未来,都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今后要谨记先辈教诲,传承先辈革命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优良品德,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记者 陈燕 通讯员 郑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