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胪峰小学五举措倡导绿色生活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1-05 08:26:2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胪峰小学五举措倡导绿色生活

  长乐新闻网讯 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是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近日,胪峰小学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福建省印发的《关于开展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行动方案》,学校精心组织,师生积极参与,举措得力,成效明显。

  充分利用宣传栏、墙报、LED以及红领巾广播站等渠道广泛宣传“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并通过班刊大力营造校园文明氛围。以潜移默化的方式,引导学生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提升文明素养。通过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征文和绘画报比赛、志愿服务等活动,倡导绿色生活,提倡勤俭节约,弘扬文明新风。

  举办“道德讲堂”在胪峰小学已经成为一种常态。围绕“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的主题,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 等形式,传播凡人善举,使绿色生活理念入脑入心,外化于行。杜绝空调和门窗同开的浪费现象;提倡使用节能灯,做到人走灯灭、随时关灯;工作结束后,拔掉电器插头或关闭插座的电源;减少打印废纸,推行纸张双面打印,反对浪费。

  在胪峰小学五支部党员中开展“俭以养德,向我看齐”活动,号召党员干部带头推行绿色出行、“光盘行动”,提倡俭朴生活,引导教师转变思想观念,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