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第六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开幕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2-30 08:20:4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28日,第六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开幕。

  两岸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是两岸高校技能人才同台竞技、交流学习的盛会,是弘扬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的重要平台;也是两岸职业教育深度交流合作,检验技能、互动交流的重要平台。通过举办大学生技能赛事,将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和劳动风尚,推动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更好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表示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改革,加强海峡两岸高校的交流合作,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赛学结合、重在建设”,把应用型教育融入人才培养体系,改革教学内容与方法,优化课程体系建设,强化实践,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新时代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据悉,本次大赛共吸引大陆6个省市48所高校1410名参赛师生及台湾3所高校36名师生参加。本届大赛中第三届两岸大学生国际贸易经营实战沙盘竞赛在该校举办,共有江西财经大学、福建师范大学、新疆财经大学、烟台大学等大陆6个省市40余所高校及台湾中原大学等3所台湾高校代表队参赛。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