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我区又多三所福州日报红领巾小记者站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1-04 16:11:14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小记者站就是一座连接社会的桥,通过这座桥,不但能丰富学生的课外文化生活,提高综合能力和素质,展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还能让学生提早一步与社会接轨,了解更多的知识,让他们在愉悦、向上的文化环境中活泼健康地成长。

  2019年12月27日,由团区委、区教育局、福州日报主办的福州日报红领巾小记者团长乐区实验小学站授牌仪式举办,50名少先队员在老师、同学和家长代表的见证下,光荣地成为福州日报小记者。

我区又多三所福州日报红领巾小记者站

  活动现场,福州日报相关负责人向实验小学授予“福州日报红领巾小记者团福州市长乐区实验小学站”的牌匾,为小记者颁发了“小记者证”,并对小记者站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全体小记者能担负起职责,积极报道学校新闻和社会热点,写出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好文章,用文字向社会彰显积极、蓬勃、奋发向上的新时代小记者形象。

  “穿上了福州日报小记者的红马甲、戴上小蓝帽,我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这虽然是一件普普通通的衣服,但我觉得却比任何衣服都更珍贵。在今后的小记者活动中,我一定要锻炼观察能力、表达能力、写作能力。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相信我们不仅会成为一名合格的小记者,更会成为一名优秀的小记者,为了这个目标,我们会不断努力!”参加活动的一位小记者表示,记者总能站在第一现场用精辟的语言做最新的报道,发表新颖独特的观点,每每从电视上看到他们,都心生羡慕,心想要是自己也能当上记者多好。今天终于如愿以偿,学校成立了小记者站,自己也有幸成为其中一员,深感自豪。

  据了解,2019年12月27日、12月30日福州日报红领巾小记者站先后进驻实验小学、洞江小学、吴航中心小学,这意味着福州日报、团区委、区教育局在长师附小设立红领巾小记者站之后,我区又有3所小学成立红领巾小记者站,将为今后开展丰富多彩的研学活动注入生机和活力。

  福州日报小记者站成立于2010年,它是由福州日报资深教育记者亲自组织、带领团队、策划各类活动的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平台,其结合党报在政治、经济、教育、文化、生态等各个领域的新闻资源,可以为同学们争取更多更好的机会,让同学们走向户外、亲近自然,接触社会、增长见识。下一步,福州日报将和团区委、区教育局携手,通过参观访问、分组探究、志愿服务和劳动实践等研学形式,带领“红领巾小记者”参与具有少先队特色的红色研学活动,并以点带面,推动中小学生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践行者。

  (记者 王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