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长乐一学子在全国英语竞赛中脱颖而出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7-29 16:14:4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长乐融侨赛德伯学校十年级学生陈涵一在2020首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竞赛中,以福建省第一名入围全国总决选,最终荣获优秀奖。

  活动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与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联合主办,以“用双语展示中华文化,在故事里读懂中国”为宗旨,致力于为大、中、小学生提供一个深入了解中国文化、与世界交流的平台。

  此次活动的专家评委阵容强大,汇集了中国政府友谊奖得主,前联合国中文组组长、央视新闻频道首位外籍主播、“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制定者等各领域的权威专家。

  比赛期间遭遇疫情,比赛形式也转为线上录制。但众人报名参赛的热情不减,来自40多个城市的10万名中国青少年报名参加。其中,中学组选手超过2000人,片区终选阶段仅有15位晋级全国总决选。

  陈涵一生动阐述“我的中国梦”,演讲内容引人深思;在朗诵环节,她发表了“合家团圆过大年”主题朗诵,向众人分享中国传统节日内涵;在才艺展示环节,她又结合自己最擅长的书法,现场书写“我的中国梦”,抒发了对中国梦的赞美、讴歌之情。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