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域外长乐人 >> 正文

倾心陇西展宏图

——记福州航龙房地产开发公司董事长李龙官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1-16 09:22:30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来到金峰镇仙高村,与村民谈起李龙官先生,村民无不啧啧称赞他不仅是一位胆识过人、敢拼能赢的企业家,而且还是一位十分珍重乡情、富有爱心的人。

  李龙官先生于1998年独资创办福州航龙房地产开发公司以来,他以企业家独有的魄力,开拓创新,着力建设现代企业制度,规范内部经营管理,吸收行业各种管理人才,秉承“诚信务实”的经营理念,取得骄人成绩,在全国各地开发的“茂龙山庄”、“茂龙花园”、“闽航龙城”、“航龙王府”、“玉龙商贸中心”等多个项目,均被当地政府授予“优秀经典楼盘”,已按时完成交付使用的开发量达60万平方米。目前,公司在全国各地设有多个子公司,拥有中、高级职称管理人才51人,总资产达12亿元,从公司创办至今实现利税1.6亿元。

  李龙官先生并不满足取得的成绩,他把目光投向千里之外的陇西沃土。经过实地考察之后,2007年7月6日,他在兰州第十四届投资贸易洽谈会上,签定了陇西李氏文化综合开发项目合同书。2007年8月,在福州航龙公司创业十周年之际,李龙官先生作出挥师西部的决策,并在陇西县隆重举行了李氏文化产业综合开发项目奠基及陇西航龙置业有限公司成立庆典。

  据了解,李氏文化产业综合开发项目,位于陇西县北关,占地846亩,设计建筑总面积120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3.5亿元。其中第一期项目投资3.5亿元,项目包括修复李家龙宫、建设龙宫广场及龙宫步行街。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要修复的这个李家龙宫工程,是明清时期的建筑群,坐北朝南,现存三座正殿,两座侧殿,三间厢房和三个大门,南大门门额上有李世民御书“李家龙宫”。此龙宫因年代悠久,已历经五次修复,此次是第六次修复。按照李龙官先生的规划,这次修复本着主体文物保留原貌的基础上,计划建设三间厢房、一间纪念堂、一座李氏文化博览馆,堂与馆之间修一个广场。修复面积3.7万平方米,是修复前的10倍,需要资金1800万元。李龙官先生此举,在陇西激起强烈的反响,“龙官修龙宫”被当地传为佳话。李龙官先生信守承诺,带领团队加快第一期工程进度,至2008年7月,龙宫步行街第一期已开盘,一个集文化、旅游、餐饮、娱乐、商住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街区,即将展现在陇西人民面前。

  李龙官倾心陇西建设的同时,始终没有忘记生他养他的家乡,同样以满腔热情投身家乡公益建设。自1998年至今,他慷慨解囊捐资修建胪峰公园、李氏宗祠、仙山龙腾苑公园、仙高村公路、仙高小学等十几个公益设施。“5·12”汶川地震发生后,公司捐款10万元,为灾区人民奉献一份爱心。李龙官先生历来重视发展教育,积极参与李氏奖学助学活动,一次性捐资3万元。在2008年度奖学助学座谈会上,李龙官先生说,今后要继续踊跃捐资,努力培养下一代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人才。

  目前,李龙官先生正潜心于陇西综合开发项目,可以相信,以他公司雄厚的资金和良好的信誉,必定会在陇西大展鸿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