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域外长乐人 >> 正文

欧洲福建侨团联合总会成立长乐籍侨领陈云斌当选轮值主席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4-15 09:08:05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本报讯 3月底,欧洲福建侨团联合总会筹备大会在意大利南部城市马泰拉隆重举行,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欧洲侨团联合总会章程,选举产生了主席团。长乐籍侨领、德国福建商会会长陈云斌当选为其中一名轮值主席。

  欧洲福建侨团联合总会在意大利依法注册,主席团成员由在欧闽籍侨团推荐,设两名轮值主席,由主席团选举产生。当天,来自法国、奥地利、葡萄牙、英国、意大利、爱尔兰、荷兰、瑞士、希腊、比利时、西班牙、俄罗斯、波兰、芬兰、匈牙利等欧洲多国闽籍华人社团代表出席会议,并签署联合声明共同组建欧洲福建侨团联合总会。

  “欧洲福建侨团联合总会将本着努力维护华社合法权益,关心和支持中国经济社会建设,积极促进两岸和平统一,增进中欧经贸文化友好往来进行会务工作。团结带领旅欧闽籍华侨华人,大力促进中欧关系发展,积极投身于侨社事务和社会公益事业,维护侨胞权益,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为闽欧合作交流提供了更加直接的渠道。”陈云斌说。

  据悉,欧洲福建侨团联合总会成立庆典大会将于10月在福建举行。

  (记者 陈瑞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