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域外长乐人 >> 正文

“服务是立会之本”

——三明长乐商会成立9周年小记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9-15 21:03:38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经过我们长乐人努力,在三明市长安路这一片土地上,建成了‘五金机电城’和‘建材城’。虽然说,建设过程中,有过一些磕磕碰碰,但我们可以自豪地说,是我们长乐人建起了这两座商业城!”

  三明市长乐商会成立于2006年,现有会员企业168家。九年来,商会累计实施项目196个,投资总额138亿元。会员企业主要经营领域有五金机电产品、商业地产开发、钢材贸易、建材产品、化工产品等项目。

  在三明长乐商会成立九周年之际,记者采访了商会会长林月官。

  据林会长介绍,长乐人到三明市创业,生意从最初的小商品买卖开始,越做越大,直到抱团发展,涉足高科技产业、房地产开发、钢材、五金机电业等。九年来,商会多次获得当地“抓项目、增后劲、促发展”优胜奖。

  这一切,都离不开三明长乐商会对会员的用心“服务”。

  近年来,三明尤溪、将乐、宁化等地新建起来的大型纺织、印染等企业,也都是长乐人招商引资建设起来的。影响最大的是商会倡导建成的五金机电城和建材城,在当地有口皆碑。

  一直以来,长乐商会深知在三明五金机电行业中,长乐籍商人虽占据了80%以上的市场,但由于各家店面在闹市中分散经营,形不成合力,也影响市容,因此建设一个专业市场一直是长乐商人的梦想,也是长乐商会的职责使命所在。

  历时两年多时间里,长乐商会专门成立“五金城”项目工作部,负责项目的前期工作。一方面,商会领导班子成员挨家挨户发动五金界的会员企业和其他从事五金机电产品的企业,积极参与“五金城”项目建设;另一方面,专门组织五金城项目招商团回长乐家乡,开展招商活动,吸引家乡的民间资金来共同建设这个项目。

  在顺利解决了征地等一系列问题后,长乐商会开会商讨决定,每个长乐商人以股东的身份参加投资五金机电城建设。在目前128位投资者中,长乐籍商人就占了78位。

  2009年7月20日,总投资4亿元,占地97亩,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的三明市五金机电城正式破土动工,这是三明市长乐商会成立以来运作的最大项目。

  随后,长乐商会一鼓作气又接连运作了三明“红星·美凯龙”全球家居博览中心、海鑫钢材市场、冷冻产品物流配送中心等数个投资上亿元的大项目,这些在三明鼎鼎有名的专业的龙头市场全都是出自长乐人之手。

  “为更好地服务会员,我们制定了内部分工协调制度,我们的副会长分片负责了解会员情况,有问题或困难,提交会长办公会议解决。同时,多形式、多渠道为会员提供法律援助、子女上学、企业招工、集资上项目和民间融资等方面的服务,增强商会的凝聚力。”林月官介绍。

  林月官作为首任并连任的会长,不仅成为行业内的标杆,更带领三明长乐商会,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公益事业、慈善事业、光彩事业等活动。

  除了商会会员企业参与各类慈善捐款、助学捐资、圆梦行动捐资、光彩事业基金捐资、冷暖工程捐资、客家恳亲、抗击自然灾害捐资等230余万元以外,林月官会长自己个人,在光彩事业基金捐资、抗击纹川地震灾害捐资、抗击将乐、泰宁等水灾捐资、扶贫济困、助学捐资等,共捐资159万余元。

  “长乐人在三明的发展应该算是相当不错的,这其中既有长乐人历来能拼会赢的原因,也归功于长乐人的团体意识。当然,我们更热切盼望回归到家乡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建设中去,毕竟我们的‘根’还在长乐。”林月官真切表达出所有创业在三明的长乐人心声。

  (记者 陈瑞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