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域外长乐人 >> 正文

美国福建会馆举行成立32周年庆典 我市侨联致电祝贺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5-30 10:29:1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图片来自网络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美国福建会馆在纽约法拉盛君豪大酒楼举行成立32周年庆典,中国驻纽约领事馆官员、纽约各界社团人士与上千乡亲到场参加。

  庆典当晚,美国福建会馆主席王纲勇首先感谢各位嘉宾及乡亲的光临,他表示,这是更名为美国福建会馆后第一次举办庆典联欢活动。早在1984年,为了帮助旅美乡亲更好在美生活,保护乡亲正当权益,福州籍前辈李玉福、张院生等成立了美国福州三山联谊会,2011年该会更名为美国福州三山会馆。随着社会环境的变迁,为更好服务乡亲,来自福建64个县的乡亲均等可加入,2016年美国福州三山会馆宣布更名为“美国福建会馆”。王纲勇强调,“保护乡情合法权益、为乡亲扶危济困”仍是会馆的使命,更名后的会馆也有了更多的责任,此时举行32周年庆典是对过去的缅怀和总结,也是对未来的展望和期许,会馆会继续弘扬“爱国爱乡、海纳百川、乐善好施、敢拼会赢”的福建精神。“三山精神”就是美国福建会馆的精神,各代三山前辈历尽了千辛万苦,付出了巨大代价才谱写出了如今会馆绚烂的篇章,他将继续带领所有会员一起为祖国强盛、为社会和谐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我市侨联也专门发去贺电,祝贺庆典晚会取得圆满成功。并希望福建会馆在未来能继续发扬乡亲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增进侨胞团结互助,参与和支持家乡各项建设事业,继续促进中美各领域交流与合作。

  (记者 段玲 通讯员 潘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