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域外长乐人 >> 正文

上海长乐商会召开2017年理事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20 17:21:4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15日下午,上海长乐商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深海渔港大酒店隆重举行。该商会100多会员在沪企业以及上海市有关部门、在沪的福建办事处、长乐籍的乡亲欢聚一堂,叙乡情、话发展、谈未来。会议由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建平、执行秘书长郑玲共同主持。

  会上,会长陈金湍回顾了商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并介绍了商会2017年工作计划和安排;陈建明常务副会长将2016年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汇报;林尔良执行会长在会上做了会长轮值制度工作报告。

  参加新春茶话会的领导嘉宾对上海长乐商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认可,同时也指出工作中的不足和期望。

  海军上海基地原参谋长、上海长乐商会高级顾问邹建忠发表致辞。他说,一年来,在陈金湍会长和大家共同努力下,取得不错的成绩,让上海长乐商会的企业家们如同寒冬一朵傲雪开放的红梅花般鲜艳耀眼,令人十分敬佩。他还结合自身在美国、澳大利亚的见闻,和刘心棋顾问的精彩讲座,对企业家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一是坚守、深耕传统行业,在管理、技术上不断突破;二是比较大的企业可以探索与互联网的融合,让事业迈上新台阶;三是转向绿色产业,在绿色、低碳、环保产业寻找机会。并希望在沪的企业家能乐于、善于接受新事物,事业更上一层楼。

  过去了一年,上海长乐商会在两地的党委、政府领导下,在沪的当地的有关部门以及乡贤支持下,有一班强大的理事会领导班子带领下,在广大会员努力下,始终秉承“大爱开明、爱拼会赢”的长乐精神,积极发挥商会职能,凝聚乡亲乡情、团结一致、抱团发展,积极参与社会各项事业,为两地的社会和谐发展和经济建设等方面作出的大量成效工作,深受广大会员、在京乡亲拥护,为长乐赢得了荣誉和自豪。

  近年来,上海长乐商会完善规章制度,加强制度建设管理;促进会员企业间的交流和沟通,为会员排忧解难,做好航籍乡亲到沪医疗联系、咨询和后勤保障辅助工作,同时积极加强对外交流和联系,提高商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在建设学习型商会,开拓媒体渠道,宣传商会,协助家乡招商引资等方面取得可喜成绩。

  2017年,上海长乐商会面临新的工作、新的设想、新的计划,新的机遇、新的挑战,适应新的形势发展。一方面家乡全面融入福州新区开放开发,持续推进长乐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以家乡数字(福建)产业园大数据产业链项目为契机,将继续做好内联外合工作,不断拓展商会的商务活动。另一方面继续做好服务,满足求医等方面的需求,试行会长轮值制度。再一方面充分发挥商会组织作用,服务会员企业,建设温馨的航商之家;广交朋友,与兄弟商会广泛联系合作共赢;服务桑梓,打造长乐乡亲之家与联络乡情基地;关心家乡,为各项建设事业的跨越发展出力,为家乡招商引资、经贸合作提供了许多方便与支持,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长乐作出新的贡献。

  (记者 段玲 通讯员 刘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