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域外长乐人 >> 正文

长乐侨领陈荣华受邀列席全国“两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10 09:55:12   来源:最长乐  【字号

  “太高兴了,我能够作为特邀海外侨胞之一参加全国‘两会’,感到无上的荣光!”

  3月7日晚9时,正在北京开全国“两会”的58岁侨领陈荣华打电话对记者说,其兴奋激动之情难以言表。

  “这次全国政协的特邀海外侨胞共38人,平均5个国家只有一人,闽籍侨领7人,长乐籍的有我和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共同主席陈清泉。”陈荣华说。

  会议期间,陈荣华向大会提了三项提案:关于设立“中国母亲节”的提案、关于建议发行《华裔证》的提案、关于加快海外中国公民回国申办居民身份证提案。

  陈荣华表示,这次能作为受邀列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海外侨胞之一,不仅是他终生的荣誉,同时也赋予他一种奋力进取的使命,肩负着海外6000万华侨华人的重托,希望海外侨胞一定要同心协力,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陈荣华简介

  陈荣华,长乐人,爱国诗人、书法家,美国福建同乡联合会首届主席,美国“总统义工奖”获得者。先后在海内外报刊上发表过一百多首爱国诗歌,其中为香港回归创作的诗歌《归心》曾风靡一时,为北京奥运会创作的诗歌《心与祖国同在》受到中央人民政府网发布新闻赞扬;书法作品《中华雄风》被中国华侨博物馆收藏。

  (吴航乡情报记者 王宪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