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域外长乐人 >> 正文

庆“双节”纽约华埠上演闽剧《橄榄记》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10 15:29:28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美国时间9月30日下午,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暨欢度中秋佳节,美国福建会馆和美东闽剧团联合举办的“贺国庆迎中秋联欢文艺演出”在纽约曼哈顿华埠孙逸仙中学举行。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副总领事王雷、领事彭玉英,纽约市议员陈倩文,纽约市长代表Tommy Lin等数百名嘉宾与乡亲观看了演出。

  美国福建会馆主席陈兴合(长乐航城人)致辞,在欢庆祖国华诞、欢度传统中秋佳节之际,美国福建会馆及兄弟侨团与美国闽东剧团联合举办了闽剧《橄榄记》公演活动,剧团的演员们4个月前就开始排演,主要演员都是名震闽剧界的“大腕”,希望用家乡戏曲慰藉在美闽籍游子的思乡之情。陈兴合还在活动上祝所有闽籍乡亲节日快乐、合家幸福、万事如意。

  美国福建会馆永远总顾问王纲勇也肯定了闽籍乡亲在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在纽约上演闽剧,在慰藉广大在美乡亲思乡之情的同时,也进一步传播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记者 林旭辉 通讯员 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