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域外长乐人 >> 正文

西班牙福建华人华侨总商会成立

长乐籍侨领陈信召任首届主席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24 09:14:1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当地时间1月16日晚,西班牙福建华人华侨总商会(以下简称“商会”)成立暨就职典礼在西班牙巴伦西亚荣华大酒店隆重举行。长乐籍侨领陈信召当选商会首任主席,并在巴伦西亚自治区政府官员、西班牙各地福建籍侨商、欧洲各国兄弟协会代表、各界侨领以及西班牙企业家等300人的见证下宣誓就职。

  庆典上,秘书长高孝勇简要介绍了商会。他表示,西班牙福建华人华侨总商会在商会主要成员的共同努力、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以及秘书组的精心筹备下,终于在今天得以举办庆典,宣布协会成立。

  商会执行主席蒋国琛宣读了总商会章程及组织架构。他表示,总商会将秉承“一带一路”精神,为中西企业互惠共赢建立平台,并促进双方的文化交流。总商会将遵守当地及中国法律,团结并联合福建华商企业,增进相互合作交流;为理事提供法务(咨询、讲座等)平台,加强保障理事人生安全,并维护其合法权益;组织理事积极参加当地政府举办的各类活动,以构建华商与当地经济、文化的桥梁;广泛联系海内外各企业及经济组织,成为福建—欧洲商务通道之一;促进中西科技、文化、教育方面的交流,进一步增长旅西华人华侨的文化素养,鼓励理事优生优育地培养下一代;倡导理事在发展自己的同时,积极回报社会,踊跃参与及捐赠社会公益事业。

  西班牙福建同乡会创会会长、西班牙福建华人华侨总商会的名誉主席蒋梦麟表示,总商会的成立让旅居西班牙的侨胞多了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希望大家在未来的日子里,风雨同舟、携手共进。

  主席蒋梦麟受商会全体理事会成员的委托,代表商会全体成员,为创会主席陈信召颁发会印以及荣誉证书。

  陈信召发表就职演说,他首先感谢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和国内各级政府对总商会成立所给予的帮助,也感谢西班牙当地政府和侨团的大力支持。他认为,旅居海外的侨界社团,既离不开强大祖(籍)国的支持,也离不开当地政府和友人的帮助。他表示,总商会将秉承“爱国、团结、奉献、创新、跨越”五大原则,发扬闽商“爱拼才会赢”的优良传统,致力于福建籍侨商团结互助、传承文化、诚信守法、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努力为祖籍地与驻在地的经济发展作出贡献,进一步促进中西友交流合作,弘扬社会正能量。

  据了解,西班牙福建华人华侨总商会于2017年3月开始筹备,同年10月获得两国政府部门批准及备案。

  (记者 刘静婷 通讯员 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