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长乐新华源集团:防疫不松劲 生产马力足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3-11 09:22: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华源集团:防疫不松劲 生产马力足

  新华源车间生产有条不紊。记者 余少林 摄

  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戴好口罩、测量体温……10日上午,位于长乐临空经济区的新华源纺织厂内,工人做好防疫举措,进入车间。车间内,机器设备早已开足马力,隆隆作响。纱线在机器间快速完成“牵伸卷绕”,络筒机上一件件纱线产品新鲜“出炉”。

  新华源集团生产有条不紊进行,离不开政府助力。“政府推出了‘政策红利’,帮助企业经济复苏。截至目前,我们开机率已达到80%以上,而且每天还都在增加。”福建新华源发展集团总裁陈文说,疫情期间,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召开政银企座谈会,邀请金融部门和部分龙头企业参加,银行当场安排400亿元低息资金支持我市企业。新华源就是受益的企业之一,从福建进出口银行获得1亿元的周转资金。

  “另外,政府还陆续出台八条措施和一系列配套政策,从招工、大数据服务、融资、税款减免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自上而下各方的帮扶,让企业感受到了共克时艰的力量与温暖!”陈文说,长乐区委、区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企业复工复产,疫情期间区领导到企业了解情况,提供防疫物资,安排包机、包车协助企业接送员工,安排核酸检测,推进企业加快复工速度,目前除湖北籍员工外,其他省份外籍员工已全部返厂。长乐区还运用大数据手段,及时关注企业员工的健康动态,通过税收和电力费用减免,减轻企业负担。

  一边是全力推动复工复产,一边是紧抓疫情防控。福建新华源集团积极防疫,正月初一召集高层管理人员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成立新冠肺炎疫情专项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董事长担任组长,整体部署应急调拨工作,并采取多重措施保障职工健康安全。

  多举措确保生产顺利进行:厂区每日用消毒水消毒2次,做到不留死角;所有在厂员工严禁出厂(特殊需求者除外),离厂人员回厂要在单独宿舍居家隔离,企业专门提供一栋宿舍楼作为隔离观察区;谢绝一切与疫情防控无关的外来访客,所有进入厂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接受额温检查,拒绝体温超过37.3摄氏度的人员入厂,并报当地有关部门妥善解决;所有在厂管理人员取消假期,配合地方政府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对返乡员工进行登记跟踪,及时反馈员工安全状况。

  此外,新华源集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向市政府捐款100万元,用于保障福州地区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