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数字福建产业园:打造长乐千亿信息产业集群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9-06 15:25:4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数字福建产业园项目,作为建设“数字福建”的重要承载平台,对我市信息产业发展乃至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具有重要作用。今年以来,产业园建设全面加速,各项建设工作进展顺利,为我市建设千亿信息产业集群打下良好基础。

  9月3日上午,记者在文武砂镇数字福建产业园启动区一期项目工地看到,园区内壶江路、东湖路、智慧路等路网都已成形,路网边,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工人们正在路网边的主题公园内紧张忙碌着,随处可见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

  产业园运营方负责人——福建新东湖投资公司执行总裁陈良松告诉记者,作为我市迄今建设规模最大的信息产业承载平台,园区产业发展定位就站在经济发展的最前沿。

  陈良松说,“数字福建产业园总体规划是一万三千六百多亩,也就是9.07平方公里。它重点规划发展六大产业,分别是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电子信息、电子商务以及北斗卫星应用和海洋数字文化。”

  经过建设者两年多的努力,继今年初占地面积6670平方米的产业园智慧中心大楼建成并投入使用,承载着招商、用户体验等多种功能后。目前,启动区一期项目三大构成板块都取得可喜的进步。

  陈良松介绍,“数字产业园区启动区一千多亩建设进展顺利,它分成三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研发楼,研发楼有四百三十六亩,现在已经陆续建设八万多平方米的研发办公楼。明年五月份可以全部交付使用,引进第一批的高新技术电子信息互联网经济的企业入驻;第二部分是商业部分,也就是为数字福建产业园做为一个配套的商业以及五星级酒店,现在这部分已经设计完成,顺利的话就是年底的话部分的话可以开工建设;第三部分是专家公寓、人才公寓、创业公寓,也就是数字福建产业园住宅部分。这个住宅配套的部分前期已经有二十三万平方封顶,正在陆续进行内外装修,2016年底将交付使用。”

  按照总体规划,下一步,数字福建产业园区将形成“一心、两廊、两轴、三区”的空间结构。同时,还将以云计算中心建设为重点,带动各片区均衡发展,最终把这里建成为长乐千亿信息化高端产业的示范区。

  陈良松最后充满信心的表示,“现在我们已经启动建设的重点项目还有福建省云计算中心,也就说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一期项目。它是由省经济信息中心投资七千多万,预计在今年10月份将全部封顶,主体工程完工。另一个就是由省电子信息集团承建的投资十亿人民币建设的,也就是数字福建云计算社会云和企业云项目。现在前期的工作也已经开始动工,全部工程预计将在明年的10月份建设完成投入运营。这三大云计算中心建成后将是数字福建产业园的火车头项目,将有效为园区带来互联网、大数据以及电子商务的相关企业进驻。”

  (记者 杜胜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