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华源质检部:严把质量关的“娘子军”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5-23 15:04:5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好产品就一定离不开“质量”两个字,除了科学规范的生产工序外,也离不开严格的质检环节。日前,记者走进了今年了获得“福州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的华源纺织有限公司质检部实验室,去看看整天与数据打交道的“娘子军” ,是如何当好企业质量把关的守门员,为企业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的。

  5月15日下午,记者在华源纺织有限公司六前纺车间的质检部实验室里看见,各类检测仪器正在运转,质检员们正在各自的岗位上紧张地忙碌着。记者发现,这里是由清一色的女性组成的团队,她们担负着为纺织品质量把关的重任。从前纺半成品到细纱成品再到络筒成品,这期间20个质检员分布在各个环节,一一纠错、细查。来自河南的孙静波在华源工作有6个年头了,是一位资质较深的质检员,她平时主要负责检测细纱成品。“我主要负责细纱这个工序,我们这个工序很关键,影响细纱的质量,细纱到络筒上就是成品了,如果我们细纱控制不好的话,到络筒上去对质量有很大的影响。所以我们做这个工序都是特别认真,数据上有一点可凝,马上核实,马上通知相关人员整改。”华源纺织质检员孙静波告诉记者。

  另一名质检员王贤明是负责前纺半成品检查,只见她正坐在一旁对车间取样品做梳棉棉网、棉结检查,这是需要通过眼感来对棉结粒数进行测定,而她也已经炼就了一双“火眼金睛”。王贤明告诉记者,她们的工作是环环相扣,在工作中,她们需要相互配合,互相帮助,良好的工作氛围也给她留下深刻的印象。“我在这边工作五年了,像亲姐妹一样,我们在这里工作很开心,干劲十足,我们这个质检部也就是华源的“把门神”,平时我们工作都比较认真,干的很起劲。”

  和谐的团队能创造无穷的力量,正是这样一支出色的团队,获得了今年“福州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我们厂内质检部门这几年来的工作都不错,在品牌创建、提高产品质量方面,都做出一定工作,我们也想通过工人先锋号评选,对这些质检员进行鼓励,让他们今后在产品检验方面更加认真,把我们产品检验工作做好,因为我们现在准备做这个争取“国标”,让他们在这个品牌创建当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华源纺织有限公司工会主席何祥洪表示。

  (记者 陈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