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特色产业 >> 正文

溪湄农业:科普惠农促增收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29 08:42:2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长乐溪湄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江田镇,创办于2014年。创办以来注重生态科技现代农业,与台湾农试所密切合作,引进观光果架等新科技种植与专业化管理,打造观光休闲农场。

  据悉,2016年,该公司列入长乐市科协“农村科普示范基地”,今年3月被推荐为福州市科协、财政局“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评选,为充分发挥项目的示范、带动、辐射作用,助力新农村建设和促进当地农民增收致富。当前,长乐溪湄农业科普示范基地采取有效措施,推进科普惠农。

  引进新品种,实施新技术

  公司在积极引进新品种,作好良种推广工作的同时,实施“五新”技术,作好技术服务,通过实施农业生产“五新”技术,典型示范,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周边农业生产,做好技术服务工作。

  下一步,基地将采用测土配方施肥、水肥一体化施肥新技术,促进农业生产的增产、增效,提高农业生产经济效益,为农户增产增收提供有力的保障。

  科学攻关,联办培训基地

  据介绍,今年公司将进一步推广高效、高产配套栽培技术并发挥应用示范作用。同时,加大基地培训工作力度,聘请专家学者开展技术讲座、现场传授知识,以新技术带动蔬果产发展。

  此外,以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为依托,以国内农学院专家为顾问,制定详实的产业化发展计划,通过实行标准化,无公害生产,提高蔬果档次,提升市场占有率,使蔬果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示范带动创亮点

  为做好新一年基地科普工作,公司负责人更是信心倍增,表示要通过实施“科技兴农”计划、“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建设标准大棚、有健全的品种、拓宽销售渠道,强力组织生产,创出特色和亮点;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运作模式,组织生产、经营、销售,壮大基地实力;聘请蔬果种植能手,带动周边剩余劳动力实现就业和创业,实现农业增收、农户致富,促进当地经济发展,为长乐蔬果产业快速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吴航乡情报记者  海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