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企业之窗 >> 正文

永荣控股打通产业链占领至高点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22 17:36:0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640_看图王.web(1).jpg

  长乐新闻网讯 5月21日上午,永荣控股集团与中国天辰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天辰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袁学民,高级顾问许纯,永荣控股集团执行董事长吴华新,常务副总裁陈飞等人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

  此次永荣控股与中国天辰就莆田石门澳工业园区启动建设的二、三期总产能为 120 万吨/年己内酰胺项目暨古雷芳烯一体化项目及其配套上下游产业链项目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永荣控股集团作为尼龙新材料产能全球最大的产业公司,与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参股投资开发该项目,互惠共赢,落成后永荣控股集团是国内唯一一家实现从芳烯、CPL、聚合、PA6纤维一体化全产业链(配套)的石化尼龙新材料产业公司。

  签约仪式上,中国天辰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袁学民表示,此次合作协议的正式签署是双方合作新的里程碑,天辰公司将以本次协议的签署为起点,高效调动资源、认真研究策划,紧密围绕永荣产业和产品定位,充分发挥天辰公司技术和管理优势,向永荣提交先进可靠的设计方案和优质的工程服务,充分彰显天辰与永荣互信共赢、长期合作的信心和决心。

  永荣控股集团执行董事长吴华新充分肯定了天辰公司在永荣科技一期20万吨/年己内酰胺配套环己酮装置总承包项目中表现出来的卓越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他表示,此次强强联手,将加强双方在新技术、新工艺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加快推进永荣控股集团科技攻关及科技成果向产业的转化,实现二者共赢发展。

  此次,携手中国天辰开展战略合作,正是永荣控股集团“深耕细作、匠‘新’智造”的战略指导的突出表现,将新的发展理念、新的科技工艺深植于各个环节中,进而推动永荣控股集团全球化、智能化进程,促进永荣一体化产业发展。

  古雷芳烯一体化项目,是永荣控股集团全产业链发展战略的重大布局。项目位于国家七大石化基地古雷半岛,总占地面积约535公顷,项目采用国际一流的1000万吨/年原油加工工艺技术,匹配260万吨/年对二甲苯装置和150万吨/年乙烯装置,项目建设总投资530亿元。

  本次项目合作签约预告了永荣控股集团120万吨/年己内酰胺项目全面启动。中国天辰将以工程服务、技术支持、战略投资等方式进行多元化合作,实现二者强强联合。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还将加强新型催化技术在永荣控股集团的应用,加强新型科技成果在永荣控股集团的转化和放大,中国天辰将协助永荣控股集团未来园区的科学规划,同时加强技术交流助力永荣长效发展。

  此外,为加强双方的项目合作,双方共同组建合作领导小组。组长分别由双方主要领导担任。永荣控股集团领导小组组长及副组长将由执行董事长吴华新、副总裁吴道斌担任。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领导小组组长及副组长则分别为董事长袁学民以及高级顾问许纯。

  这,意味着永荣控股已打通全产业链,全面占领至高点,将成为全球石化尼龙新材料行业领导者.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