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巡视整改进行时 >> 动态报道 >> 正文

金强产品参展省装配式建筑施工现场观摩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13 08:52:2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7日-9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漳州召开“2018年装配式建筑施工现场观摩会”,由福建建工集团、福建七建集团、福建省建筑设计院、福建建泰建筑科技有限公司、金强(福建)建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联手打造的项目——“龙海市月港中心小学”作为观摩项目参展。

  龙海市月港中心小学项目是福建省装配式建筑AA级项目,建筑面积约21000㎡,建筑造价7180万元。由3栋5层教学楼,1栋6层办公楼,1栋4层综合楼和风雨操场、连廊等组成。项目为装配式框架结构,以预制柱、预制梁、装配式内墙围护体系、叠合板、钢结构楼梯、钢结构屋面等组成。项目中内隔墙采用了金强(PCI)装配式内墙围护体系,是该项目的重点观摩内容之一,受到广泛关注。

  金强建材黎忠和总经理介绍说,金强(PCI)装配式内墙围护体系为装配式建筑全面提供装配式内墙围护整体解决方案。涵盖金强装配式复合墙板、金强纳米纤维接缝胶等产品技术。其中金强装配式复合墙板是以纤维增强硅酸盐板为面板,中间填充(聚苯颗粒等)轻质芯材,一次复合成型的非承重轻质复合墙材,实现管线预埋、隔热隔音功能,具有环保、轻质高强、防水、施工便捷等优点。

  此外,在龙海市月港中心小学项目中还运用了金强纳米纤维接缝胶。在一般的室内外隔墙施工中,板材的接缝处容易产生开裂,而金强纳米纤维接缝胶则很好地解决了该问题。金强纳米纤维接缝胶运用了德国技术,具有良好的抗裂性能,定型迅速,绿色环保。此次装配式建筑观摩会,是一次全省的示范性观摩会,来自全国装配式建筑领域的专家、行业管理部门领导和业内代表均前来参加。截止目前,累计接待约5000人次,日均接待约2000人次。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