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企业之窗 >> 正文

恒申控股集团一项专利技术获评中国专利优秀奖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28 15:27:4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关于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授奖的决定”,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专利发明人(设计人)给予表彰,恒申控股集团旗下研发总经理陈立军发明的“一种高质量锦纶6母丝的制备方法”专利被授予中国专利优秀奖。

640_看图王.web.jpg

  为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对积极有效开展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工作,在促进创新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利权人和发明人(设计人)给予表彰。

  陈立军研发的“一种高质量锦纶6母丝的制备方法”采用分纤法生产工艺,打破传统单丝生产直纺法和两步法的一板一孔局限,使用一板多孔,降低单丝工艺成本,提高效率,适用于大批量的生产,由此法生产的产品质量不仅满足下游生产要求,其产品丝制成的纺织品质薄、透明、手感好。“一种高质量锦纶6母丝的制备方法”同时采用最高纺丝速度进行母丝生产,引入高效冷却机制,减少母丝生产过程中的黏连,使用两辊轮设备提升制备速度。这项专利具有新颖性、创造性与实用性,在恒申控股集团生产线上大量使用,提升了集团经济效应,填补了国内相关技术的空白。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