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企业之窗 >> 正文

山力化纤:月底有望全面复产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2-23 10:02:0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战“疫”正酣,复工有序。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指导推动下,位于文武砂镇的福建省长乐山力化纤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力化纤)安全有序高效复工复产。

  2月19日,记者来到山力化纤,只见公司门口保安室旁,设置了体温监测点,所有进入公司的人必须进行体温监测,体温正常、有戴口罩的才允许进入。

山力化纤:月底有望全面复产

  ▲公司门口体温监测点

  来到生产车间,车间门口也设置了体温监测点,工作人员对所有上工的作业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并喷洒消毒液。生产车间里,作业人员都戴着口罩,有序作业。

山力化纤:月底有望全面复产

  ▲车间门口的体温监测点

山力化纤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春节以来,公司不停工不停产,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保持70%的产能。

山力化纤:月底有望全面复产

  ▲对入厂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及信息登记

  “很感谢政府对我们企业复工复产的支持。”公司经理游冬莲说,政府出台了很多政策、采取了多项措施,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助推企业项目复工复产。

在金融方面,协调银行,支持企业发展,未出现抽贷、压贷情况,减轻企业的经济压力;在交通方面,保障交通畅通,使得公司成品运得出去,原材料运得进来。有关单位还帮助协调解决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紧缺问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员工生命健康安全。

山力化纤:月底有望全面复产

  ▲生产车间

“还有‘返岗直通车’,已经帮我们集团旗下的2家公司,接了2趟约50-60名省外员工回来了。”游冬莲说,这些外省回来的员工,公司提前备好了隔离宿舍,对他们进行隔离。隔离期间,每天两次体温检测,生活用品和一日三餐均有人直接送到隔离区。

  近段时间以来,山力化纤严格按照省《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导则》要求,对进出工厂的所有人员进行筛查、登记,建立员工健康管理卡。每日对公共区域、生活区域、办公场所、生产场所、生产设备、物料、产品以及进出车辆进行消杀。同时,采取错峰用餐、隔座就餐、分餐配送等方式,避免员工密集就餐。

  游冬莲介绍,年前,公司有200多名员工返乡过春节。除了乘坐“返岗直通车”回来的那些员工,其余工人也在陆续回来,月底工人大概可全部返岗复工,有望全面复产。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