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企业之窗 >> 正文

长乐雪美农业:抗疫不误农时 蔬菜种植正忙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2-24 10:43:5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黄金期,我区充分发挥蔬菜基地的优势,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积极指导菜农开展春耕备耕,保障疫情期间蔬菜市场供应。

  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古槐镇屿中村的长乐雪美农业蔬菜基地里看到,工人们戴着口罩,彼此拉开距离,有的在忙着育苗,有的在有条不紊地铺软盘、点种、罩膜,这是该公司今年培育的第一批蔬菜苗,种植面积达500亩,包括花菜、黄瓜、茄子等蔬菜。

长乐雪美农业:抗疫不误农时 蔬菜种植正忙

  长乐雪美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向雪介绍:“黄瓜育苗大约3至4天后就会发芽,20多天就可以移植到田里种植,60到70天左右,就可以采摘上市。”趁着晴好天气,这边的工人们忙着育苗,在另一片蔬菜田里,几名戴着口罩的农业工人正在采收西红柿。

长乐雪美农业:抗疫不误农时 蔬菜种植正忙

  “由于采取了四季交替种植和采摘,每个月都有新鲜蔬菜可以供应市场。”李向雪表示。长乐雪美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基地种植面积超过3000亩,每年能向市场供应约26000吨优质蔬菜。

长乐雪美农业:抗疫不误农时 蔬菜种植正忙

  “自复工以来,公司按照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的要求,定时对基地大棚周边进行消杀,员工上下班戴口罩、检测体温并登记在册,同时还要求大家不聚集。”

  李向雪向记者介绍道,虽然今年受疫情影响,目前30%的员工复工率给生产造成了一定压力,但在区农业局和古槐镇政府的指导下,将分散、有序地开展春耕复耕。现在正在招工、培养农技人才,确保不误农时,满足市场供应。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我们积极引导鼓励本地因疫情滞留在家人员就地务工就业。”

  古槐镇分管负责人告诉记者,连日来,古槐镇党员干部带头深入各个农业企业,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指导各企业全力开展春耕备耕,备足肥料、农药、农机具等农机物资。各企业签订承诺书,严格做好包括场所消杀管理、员工体温每日上报、健康登记管理、返乡员工隔离等疫期防控规定和措施,保障春耕生产安全。同时,涉农部门和乡镇还重点围绕农资储备供应、蔬菜种植等方面,推动农业企业、农业专业合作社等有序复工复产,全力保障市场供应。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