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企业之窗 >> 正文

益农农业:有序开展春耕春种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3-09 09:13:0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当前,正值春耕春种好时节。连日来,益农农业专业合作社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开展春耕春种,蔬菜基地里又恢复了往日的繁忙。

  上午,记者在首占益农农业专业合作社的蔬菜基地看到,工人正在田地间忙着犁田松土、施肥覆膜、播种育苗。

  现在新种的有西红柿30亩,苦瓜10亩,预计五月份可上市。"合作社理事长黄新程介绍。

  据了解,益农蔬菜基地总面积230亩,每年蔬菜产量2000吨左右,主要供应福州及周边果蔬市场,少量供应省外。

益农农业:有序开展春耕春种

  该合作社认真落实防疫春耕两手抓的要求,开工前,会有专人对员工进行体温检测,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时时监测员工的身体情况,对基地蔬菜种植区及大棚周边进行防疫消杀。

益农农业:有序开展春耕春种

益农农业:有序开展春耕春种

  同时,结合当前农事工作需要,合作社采用划分区域的形式开展作业,减少人员流动,并严格要求员工佩戴口罩。黄新程介绍,因员工短缺,疫情防控期间还招聘本村及周边村庄的农户,由他们自愿报名,经初步筛选,挑选身体健康且近段时间没有外出的、也没有接触外来人员,经体温检测合格的村民参加工作。

  “季节不等人,眼下正是春种的关键时期,我们在镇村干部的帮助和指导下一边抓疫情防控,一边抓春耕春种,大家都盼望着有个好收成。”黄新程说。

  据了解,为在抗疫期间做好春耕备耕工作,首占镇提前谋划,积极部署,动员镇内各农业企业和农户抓紧开展春耕生产。同时,统筹协调好春耕期间化肥、农膜、种子等农业生产资料的供应,并安排专人对农户春耕期间用工情况进行全程跟踪服务,及时解决问题。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