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企业之窗 >> 正文

雪美农业:“合作社+农户”实现“双赢”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5-03 15:32:0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连日来

  在龙田村的田间地头

  新型插秧机在田里忙碌耕作

  机械平稳驶过

  稻田里很快就插满了一片秧苗

雪美农业:“合作社+农户”实现“双赢”

  古槐镇龙田村的种粮大户郑宽奖告诉记者,以前完成一亩田的秧苗插种至少需要2个人一天的时间,现在改用机械作业,一天就可以耕种近30亩农田,不仅效率提升了数十倍,更抓住了早稻生长的有利时机,而他们只需要做好监督工作就行。而这一切的改变,源于和雪美农业合作社的合作,今年,他的农田包括选种、育秧、机插等工作,都由合作社一条龙完成。

雪美农业:“合作社+农户”实现“双赢”

  今年早稻秧苗机插订单农户里面有10000亩,中稻秧苗机插暂定了5000亩,后面订单量还会陆续增加。

  雪美农业合作社总经理李向雪表示↓↓↓

  开春以来

  雪美农业合作社

  在做好自家基地早稻秧苗机插工作的同时

  以“合作社+农户”模式

  大力推广优质水稻

  为周边乡镇农户

  提供早稻社会化服务

  实现合作社发展壮大

  与农民稳定增收双赢局面

雪美农业:“合作社+农户”实现“双赢”

  “预计今年晚稻秧苗机插订单也会增加很多,再加上有政府的资金补贴,农户积极性非常高。”李向雪表示,作为我区农业现代化程度较高的农业合作社,雪美农业今年积极推行“合作社+农户”新模式,为古槐、鹤上、文武砂、以及金峰、潭头、漳港等乡镇(街道)农户提供机械化插秧服务,在帮助农户提高效率的同时,也拓宽合作社的服务范围,实现合作社和农户的双赢。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