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特色产业 >> 正文

环球农业:让广大百姓吃上放心菜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3-10 08:50:0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在鹤上镇,有这么一家环球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他们坚持走生态农业、绿色农业的道路,致力于种植健康、无公害蔬菜;他们的产品广受好评,并且被销往省内外的农贸市场。

  日前,记者来到环球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那一筐筐个头饱满、颜色亮红的西红柿;虽说春寒料峭,冻杀年少,可寒冷的天气丝毫没有降低农民们丰收的喜悦,有的农民正在认真地剔除长得不好的青椒,有的则是将西红柿装箱,准备运往省内外的各大农贸市场和超市。

  在辣椒种植大棚中,环球农业的技术人员告诉记者,今年虽说天气有些冷,但是雨水少,因此大棚养殖的农作物成活率高,病虫害比较往年也少了很多。“如果雨水多,农作物就很容易得灰霉病,灰霉病是最难治的,一旦得了,打药都不好控制。果会烂掉,严重的时候整棵树的尾巴全部都会断掉,产量起码会影响30%。”技术人员郑朝辉表示。

  为了减少农药残留,环球农业在预防上面下了很大功夫,希望能从开始就做到预防病虫害,同时对于发生病害的作物,技术人员将采用微喷滴管技术来治理。

  “开花时,如果没有预防,病虫就会从花蕾侵入。一开始看不出来,后来就慢慢形成灰霉,如果没有及时的用药的话,霉菌就会感染到外面,整个树枝就会烂掉。”郑朝辉介绍,种植以预防为主,最主要的是要控制湿度、及时透风,就不容易得灰霉病。

  环球农业自2010年成立,从事大棚果树育苗、种植、销售、加工等一系列业务,引进台湾、以色列及荷兰无公害辣椒、番茄等高产优质蔬菜品种,从山东运来优质培育土壤。此外,环球农业还注册了“妙禾”净菜商标,走品牌路线,成立现代化农业企业,让更多的市民都能吃到“放心菜”。

  (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周燕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