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特色产业 >> 正文

罗联乡马台村:好山好水育好梨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7-10 08:44:1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农历“小暑”前后,正值长乐西部山区梨子采收上市的时节。近日,记者走访我市特色高山蜜梨生产基地罗联乡马台村,感受盛夏果农们丰收的喜悦。

  记者站在山顶放眼望去,只见满山一片片绿树丛中,一颗颗泛着青绿的梨子挂满枝头,到处都是丰收的情景。在果园深处,村里的梨子种植大户陈传太夫妻正在忙着采摘刚刚成熟的梨子。今年气候适宜,老陈家的梨子果型大小适中,清爽可口,在市场上一直受到“回头客”的青睐,基本上可以卖到每斤5元甚至更高,比市场上浙江、河南等外省的梨子价格普遍高出1元钱左右。

  陈传太告诉记者:“我们的梨子品质上有三个优势,第一皮比较薄,第二肉质比较脆,第三梨子中间的核很小,口感好。一斤在市场上会比普通梨多卖一块钱。”

  老陈夫妻还告诉记者,马台村的梨子学名叫做“金山大蜜梨”,是长乐山区的特色应季水果品种。蜜梨口碑好的一个重要的奥秘,就是果园所在的大王山植被良好,梨子的生长的环境处于绿色自然状态。加上山坡地土层深厚,土壤养料丰富,这种环境孕育出的梨子具有特别的风味。按照现在的市场行情,今夏老陈家梨子预计产量能超过两万斤,光梨子这一项的收成效益就相当可观。

  好山好水育好梨。今天的马台村,小小的蜜梨已经成为山区村民依托生态走致富道路的好帮手。

  (记者 杜胜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