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休闲在长乐 >> 正文

马台深山葡萄:自助采摘乐趣多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7-29 15:17:0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眼下,正值我市西部山区特色生态应季水果马台葡萄成熟的采摘期,记者专程来到罗联乡马台村,现场体验自助采摘绿色生态葡萄的别样乐趣。

  28日下午4点,记者在葡萄园里采访时,恰巧碰到几位来自福州市区的市民,趁着暑期带着小孩专程来到这里体会深山采摘的乐趣。大人小孩一进到园里,看到葡萄架上一串串紫玛瑙般的诱人葡萄,紫绿相间相映成趣。大家争先恐后的在园里兴奋的忙活开了。因为亲手劳动收获果实,欢声笑语一直洋溢在葡萄园里。

  “我跟爸爸妈妈来这边采摘葡萄,这边葡萄很好吃,又新鲜。”王博小朋友满是惊喜地告诉记者。

  葡萄园主人戚大姐告诉记者,由于马台村地处山区,这里的葡萄品质好、果粒均匀、味甜。除了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外,更主要的是多亏了戚大姐养殖的鸡和猪。在葡萄种植过程中,戚大姐只使用鸡粪、猪粪等农家生产生活产生的自然肥料,避免了各种使用农药的污染。多年来,戚大姐还始终按照标准化、无公害农产品生产标准栽培,除了施农家肥外,整个生长期,葡萄栽培还实施套袋技术。据介绍,套袋能有效地减轻葡萄病虫害的发生,保证果实不受污染及鸟、蜂等危害,使果皮光亮,色泽鲜艳,提高品质。

  正因为戚大姐家葡萄的高品质、原生态,所以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采摘。除了长乐游客,还有周边县市大量的自驾游客,每天约有几百人次前来。

  今年戚大姐的葡萄园区产量上万斤,每斤采摘价格9元,预计可为戚大姐带来了一笔非常可观的收入。下一步,戚大姐计划继续扩大种植规模,并计划使用大棚栽培等现代栽培方式,增强抵御台风等自然灾害的能力,努力把这里打造成一处深山特色葡萄自助采摘的基地,让更多的市民走进葡萄园感受亲手劳动的喜悦,体验采摘的别样乐趣。

  (记者 杜胜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