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特色产业 >> 正文

鹰山的火龙果熟了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8-04 15:32:2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连日来,玉田镇阡中村鹰山上的第一批火龙果开始成熟,亲近自然的市民不妨去实地采摘,感受别样的山野情趣。

  8月1日下午,记者一行刚刚赶到鹰山果林场,刚刚和记者寒暄完毕,果林场的主人高兆林就心急火燎的挑上箩筐,带领大家一行沿着崎岖的山间小路去山腰采摘已经成熟的果实。也就10来分钟时间,很快,老高就挑着满满当当的两大筐火龙果下山了。

  高兆林说,“这是今天第一批采下来的火龙果。皮又薄,又甜的。比市场上肯定好吃得多。因为我们是十成熟的,在树上全部都红了,已经熟透了。一般在市场上买的火龙果都只有六、七成熟就开始采,我们的十成熟才会采。这样的果实味道就会新鲜。”

  因为这两年不少人都知道鹰山上的火龙果天然生态,基本上都是品尝过老高家果实的人口口相传,自己打电话给他主动来采摘或者委托他采下新鲜的果实第一时间运给他们,他们送给亲朋尝鲜的。

  高兆林告诉记者,“去年8月份,城区超市有做时令水果特价促销,1斤火龙果最便宜时候也就两块八毛钱。他们不买,而是选择要买我家6块钱的。前天就有人提前来鹰山上来采,采的不多。他今天特意打电话叫我拿一担100斤下去,他拿到福州去,准备送给亲戚朋友品尝。”

  因为今年鹰山上安装了自动喷水系统,加上前两年老高从漳州华安新引进的果苗已经长大,开始正式结果,预计今年鹰山上的火龙果可以一直采收到10月中旬,前后可以采收5批,产量也可以达到8000斤,比往年翻一倍。这让喜欢尝鲜的吃货市民们,今夏算是有口福了。

  (记者 杜胜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