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特色产业 >> 正文

生态黄瓜上市受欢迎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24 09:01:0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23日,记者走进远近闻名的全国基层农业科技试验示范基地——环球农业有限公司田地里,看到盖着白色塑料薄膜的大棚内一片翠绿,朵朵黄色小花清新艳丽,一颗颗细长清嫩的黄瓜挂在枝叶间,招人喜欢。工人们正在一畦一畦地巡视,把成熟的黄瓜摘下,放在小竹篮里,然后又把装满黄瓜的竹篮,提到路边放在一起,然后装上小车辆运到公司货物场集中包装后,再送到各农贸市场。

  环球农业负责人介绍,作为全国基层科技试验基地,其主导品牌是黄瓜、西红柿、尖椒等,通过选用抗病虫害良种、土壤改良、科学管理,使产品更加优质、健康,满足消费者的需要。今年单黄瓜种植60亩,长势良好,采收期三个多月,现已采收20多天,每天约2.5吨,公司与福州等地农贸市场有订单,大批量销售。

  一位来自福州的客商对记者说:“这里土壤肥沃,气候良好,加上黄瓜品种好,技术管理先进,结出的瓜质嫩汁多,生吃特别清甜,放在市场十分畅销,我已经连续三年都在这里订购,瓜很好卖,有钱赚。”

  据了解,黄瓜不仅作为蔬菜,可以熟食、生食,还可以榨成汁液喝,爱美女士还把它切成薄片贴在脸上美容,所以黄瓜倍受顾客青睐。

  (吴航乡情报记者  王宪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