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特色产业 >> 正文

百年茶籽公司:冷压榨精炼 山茶油飘香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08 16:20:5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当人们聚焦绿色、健康、营养时,选一壶好油更成为寻常百姓的生活需求。福建百年茶籽公司,就是这样一家加工生产国家一级食用山茶油的企业。

  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古槐镇感恩村工业园区的福建百年茶籽公司茶油生产车间,只见车间内,洁净明亮,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有序地进行茶油生产作业。负责人介绍:“这套500多万的加工设备采用的是国内先进的低温冷榨技术,不象以前制作老茶油,要用高温把茶饼蒸熟了提取。这种冷压榨技术就是直接通过低温,只要在60℃左右就能把茶油榨出来。然后,再经过物理精炼方式,不添加任何添加剂,经过12道工序精制而成,我们的产品是属于国标一级的山茶油。”

  记者了解到,经过物理精炼,不仅去除有害物质,还保留了山茶油本真的味道和营养。为确保产品质量,原材料茶籽不仅采自公司在武夷山的茶籽基地,在压榨之前,还要剔除不完善茶籽,通过清洗、磁选去除金属杂质后进入冷榨设备,最后,经过技术员检测灌装生产线上的成品茶油,才能得到色泽晶莹剔透,口味清香纯正的夷山纯山茶油。“目前,我们除了有十几种传统食用山茶油产品外,还研发了适合孕产妇的月子山茶油,年销售量100吨左右,主要销往上海、福建、广东等地。”负责人说。

  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进口的橄榄油,长期占据国内高端食用油市场的大部分份额。而茶油含有橄榄油所没有的特定生理活性物质茶多酚和茶皂素,具有食疗双重功能,被联合国粮农组织列入重点推广的健康型高级食用植物油。“我们将努力打造国油品质,在保证品质的基础上,研发更多适合大众的产品,同时,我们还会开发油茶苗木种植基地,形成油茶培育、种植、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公司负责人说。

  (记者 郑曙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