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特色产业 >> 正文

玉龙茶场:保持自然平衡 培育生态名茶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06 16:15:5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年来,罗联乡玉龙茶场进一步发挥方厝丹霞地貌的山地环境优势,在确保原有的生态平衡得到充分保护的前提下,培育和凸显这里独有的原生态茶叶品质。

  3月3日下午,记者在罗联乡方厝村玉龙茶场内看到,工人们正在采用人工作业的方法,保护茶园内的自然生态平衡,精心呵护茶树的健康生长。场长邹人和表示,“我们致力于保护这里的自然生态,该长草的地方长草,该长树的地方长树,现在生态系统之间相互影响,保持着动态的平衡。”

  玉龙茶场主体在海拔467米的龙卷雾山上,茶场所在区域的空气、水质和地质土壤完全符合生态有机茶叶的要求。因为历史原因,当初种植的茶树经过多年的生长,现在成了满山野生的茶树,这让茶叶的品质保持了自然生态的特色。

  邹人和说,“我们这个茶叶,长了很多苔藓,这个是它的一个特色。还有你看我们现在这个周边,在采茶的季节,漫山都是白洋花都在开,茶叶吸收了这部分花的味道,所以做出来的茶叶花香味很浓,又有这个苔藓的味道,又有这个地质结构的自然的土气的味道。”

  方厝的山地是福州区域至今发现的唯一一处丹霞地貌,是有机生态茶叶生长的绝佳场所。目前,玉龙茶场正在全力冲刺有机生态茶的建设培育。

  邹人和介绍,“我们这边都使用天然的肥料,全部都是用生物的东西,没有任何添加什么东西和化肥。长出来的茶叶就是说该长一个叶就是一个叶,一个叶子长出来的它的矿物微量元素都很集中。如果叶子长得多的话,刺激它的话,它的微量元素容易分散,虽然说有茶叶的味道,但是喝不出它的特色来。”

  在遵循自然动态平衡的科学养护管理下,目前方山露芽有机茶叶培育工作进展顺利。通过三到五年的努力,方山露芽有望实现我市有机生态名茶零的突破。

  (记者 杜胜健)

相关新闻